2014/04/25 18:58

曾傳故障又墜機 阿帕契總統搭過

李若慈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阿帕契直升機AH-64E,去年12月接機,成軍不到5天,就傳出因為主旋翼傳動箱全面檢測,得通通停飛,當時引起一片嘩然,現在,又發生墜機事件,墜落的飛機剛好就是成軍時,總統坐上的那一架。阿帕契來到台灣之後,可以說是命運多舛。

 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低空飛過,成軍斥資新台幣593億,全球除了美國之外,只有台灣有,這一款配貝先進長弓雷達的AH64E,去年12月,首度武力展示,讓人開了眼界,總統馬英九,當時還特地戴上頭盔,坐上射手駕駛艙,但五天之後,美方傳出,主旋翼傳動箱有問題,得全面特檢停飛,好不容易復飛,現在,又栽下來一架。

  仔細看,機身上808的編號,沒看錯,就是總統馬英九坐上的那一架阿帕契,軍方給的失事原因,是疑似空間迷航,專家表示,台灣的海島型氣候,的確會出現很多,不確定因素,軍事專家施孝瑋,成軍不到5個月,到底,為什麼摔飛機,現在只能全面停飛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