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6 12:00

每天喝1.5杯咖啡 糖尿病風險降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下面兩個健康訊息帶您關心,喝咖啡除了提神,還有其他好處。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每天喝1.5杯咖啡的成人,罹患糖尿病的機率、可降低約11%,營養師解釋,因為咖啡中含有綠原酸,可以減緩血糖上升,所以可以降低糖尿病發生機率,但喝咖啡要適量,建議一天不要超過兩杯。

  濃醇香的咖啡,是很多人一天必喝的飲料,有些人拿來提神,有些人當作一種享受,像謝小姐幾乎是每天一杯,但很多人都不知道,咖啡可能不只是單純是一杯提神飲料,美國最新研究就發現,喝咖啡的多寡還會影響到,罹患糖尿病的機率,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,這份來自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發表的報告顯示,受測者在4年間,如果每天喝咖啡的量增加1.5杯,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的機率就會降低11%。

  不過營養師也提醒,咖啡最好不要喝太多,以一杯240CC來算,最好一天不要喝超過兩杯,而且以黑咖啡為主,不要加糖或奶精,不然反而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