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 12:00

咖啡有助提神 喝對時間才有效!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有喝咖啡的習慣嗎?想喝咖啡還得挑對時間,根據美國的研究顯示,喝咖啡的時間點,從早上9點半到11點半,以及下午1點半之後,提神的效果最好,因為人體的壓力荷爾蒙水平比較低,咖啡因的影響力,也會比較顯著,反之在早上8到9點,以及中午12點到1點,則是專注力最好的時候,如果一直在這個時段喝咖啡,會增加你對咖啡因的抵抗性,長期下來身體適應,提神效果就會比較差。

  睏了、累了、想睡了,很多人會來上一杯咖啡提神,不只一般人靠咖啡作為一天工作的開始,影帝陳柏霖更是猛喝狂喝365天,每天都少不了。想要精神百倍,想喝就喝,但美國一所健康科學大學的教授研究,喝咖啡,上午九點半到十一點半喝最好,或是等到下午一點半之後,因為身體壓力荷爾蒙水平低,精神會比較不好。

  反之,上午八點到九點,壓力荷爾蒙最高精神最好,喝太多咖啡因,反而會增加對咖啡因的抵抗性,以後會需求越來越多,但這道理對一般人來說,還是想喝,而且咖啡因功效再強,如果碰上瞌睡蟲,拿著咖啡也能睡,就算是濃縮咖啡喝對時間,碰上周公找上門,還是得舉白旗投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