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6 12:00

變電箱懸空40年 堵防火巷無人管

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人行道上,常會看到變電箱,但您有看過空中變電箱嗎?台北市士林就有一座,不只卡在民宅中間,還堵住防火巷,而且牆壁下方都已經龜裂,住戶擔心變電箱會掉下來砸到人,但市府和台電,卻要住戶自己花錢解決。

  人行道上常會看到變電箱,但您有看過空中變電箱嗎?台北市士林就有一座,不只卡在民宅中間,還堵住防火巷,而且牆壁下方都已經龜裂,住戶擔心砸到人;但市府和台電,卻要住戶自己花錢解決。夾在兩棟民宅中央,這座「空中變電箱」,把防火巷堵住,只留底下寬63公分的消防通道,一個人走都嫌窄,住戶擔心的是,緊急狀況發生,該往哪裡逃。住戶張小姐說,火警沒辦法過,除了逃生困難,看看變電箱底座的牆面,經歷過地震,風吹日曬,裂縫已經裂到底。

  隨時有崩塌的可能,就連去年預定要動工的汙水處理,也無法動工,請台電來會勘,竟然要住戶自行負責。住戶吳小姐說,說當初設現在自己移,早期沒有法令規範,所以空中變電箱,設了快40年沒人管,台電要住戶自己想辦法,但搬一公尺要花一萬塊,器具老舊不堪負荷,翻新還要住戶買單,怎麼也說不過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