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30 18:58

消防爬梯練體力 登高賽成常勝軍

黃佩華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消防員救援高樓火警,一層層搜尋時,最需要的就是體力,所以平常消防員都要訓練爬樓梯,不過這也讓消防隊員成了高樓爬梯比賽的常勝軍,新北市有兩名女警消,努力訓練體能,在新光三越登高賽,勇奪第二和第五名,現在又組隊報名101登高賽,希望能拿下好成績。

  火警現場,高樓火警就算雲梯車出動,內部還是得爬樓梯逐層搜索,要能夠快速在樓梯間移動,靠的是日常嚴格的體能訓練。運動場影片,運動場、樓梯間都是訓練場所,嚴格爬樓梯訓練,除了勤務需要,還有額外的收獲,就是參加登高比賽能輕鬆拿金牌。

  新北市消防局組團,登高賽屢屢奪金,以往男生掛帥,首次有女生加入,一樣拿下個人組第二、第五名,新北市消防局隊員王柏凱表示愛運動,新北市消防局隊員潘瑞瑜表示熱身重要,樓梯間影片,挑新北市最高,51層大樓特訓,就是要在101登高賽,再創佳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