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30 18:58

邊境食安攔檢 "尿蝦"鎘超標19倍

朱培滋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食品名單,共有22批,其中台北達安實業四月初進口1批印尼尿蝦,重金屬鎘殘留,超標19倍,全數退運銷毀,另外還有兩款來自新加坡的TWG紅茶和緬甸引進的綠豆370噸也被驗出有農藥殘留,還好全數被攔截,沒有流入市面。

  炎炎夏日,來碗冰涼的綠豆湯超享受,我們常吃的綠豆,很多都是來自緬甸,不過衛福部最新的邊境食品不合格名單中,就有三批共370噸的綠豆有問題,食藥署,同樣被驗出高毒農藥殘留,是來自新加坡知名的TWG紐約早餐紅茶和英式早餐紅茶,受貴婦喜愛,在新加坡有精緻店面,多種茶類選擇讓你享受美味下午茶,這次茶葉被檢出有問題,進口商威鯨公司趕忙澄清。

  另外是來自印尼的尿蝦被驗出殘留重金屬鎘,甚至超標19倍,農藥或重金屬吃多了,對身體都有害,還有像是泰國綠蘆筍、日本生鮮紫蘇葉、中國山藥乾、以色列羅勒、美國香菜、智利葡萄、越南鹽漬辣椒等共22批商品,也都分別被驗出農藥或是著色劑殘留,還好全在邊境就退運銷毀,不過是不是有漏網之魚,讓消費者很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