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網路煽動癱瘓捷運 嘉義男遭約談

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反核群眾,週二霸佔忠孝東路,引發民怨,又有人在PTT和臉書PO文煽動,揚言要路過,癱瘓台北捷運,警方循線逮到一名在嘉義的周姓男子,他涉嫌觸犯刑法煽惑他人犯罪,下午將被約談到案。

  網路PO文要小心,企圖在臉書和PTT散播癱瘓台北捷運言論的周姓男子,已經被警方約談,周姓男子拒絕夜間偵訊,警方將在今天下午再度約談到案,周姓男子網路留言十萬人就能癱瘓捷運交通,可能已經觸犯刑法煽惑他人犯罪,而看到留言去參加的人,也可能違反刑法妨礙公眾往來安全。台北市警方深夜南下嘉義,就是要抓緊時間,找到周姓男子,就是這篇留言,在臉書上還請大家低調轉發,上面說十萬人就可以把台北捷運塞滿,郝市長要怎麼對車廂內的乘客噴水。

  還說市長麻煩大了,事實上周姓男子的舉動,才是惹上大麻煩,郝龍斌上節目說重話,如果癱瘓台北捷運,絕對執行公權力,態度強硬就是要維護市民權益,佔領活動接二連三,有的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團,無限期癱瘓台北市交通,或者PTT發文何不癱瘓捷運站,其實,這些言論可能已經觸法,刑法153條煽惑他人犯罪可處兩年以下徒刑,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。

  而參與聚眾行為的民眾,也可能違反刑法185條妨礙公眾往來安全,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徒刑,妨礙捷運乘客交通,也觸犯大眾捷運法第五十條,最高可罰七千五百元,網路號召群眾上街頭,以為不負責任的發言,可能是害人害己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