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還我安寧! 抗爭頻繁市民"凍未條"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政府大動作防止反對人士,再癱瘓民眾生活,因為從318太陽花學運開始,立院周邊居民、就飽受打擾,附近交通都受阻,接著二度癱瘓忠孝東路,更讓民眾生活大受影響,接二連三的抗爭,讓民眾受不了,1999專線被打爆,大多都在反映,希望可以還大家寧靜生活。

  從318太陽花學運開始,立法院周邊交通幾乎癱瘓,抗議聲也讓住戶們苦不堪言,加上上個月底,癱瘓忠孝西路,影響10萬用路人,種種的行為讓台北市民苦不堪言,打爆1999專線,想要獲得安寧,情緒也開始反彈,希望抗議人士也能顧及他們生活的權益。2014.4.29霸佔忠孝西路,反核罵用路人,原本的忠孝西路、成了反核四民眾的超大人行道,機車不能過、汽車被包圍公車不能行,學生、上班族,十萬民眾的路權,受到影響。

  民眾直說太離譜,霸佔忠孝西路,只有短短的時間,已經帶給好多人不方便,但要長時間面對的,還有立法院周圍的居民們,2014.3.18學運至今,拒馬把通往家的道路團團圍住,開著車此路不通,哪又不能走,家就在眼前,但卻好遠好遠,抗議可以輪班,但能回的家只有一個,吵到住戶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,周圍的商家、則是因為沒生意,擔心到不能睡。

  路過的民眾,就像誤闖拒馬叢林的小白兔,往哪走都搞不懂,問了警察還得繞要啊,台北市民的這份憤怒,一個多月下來,已經快承受不住,51勞動節,中午過後,還有勞工團體大遊行,從凱道要走到勞動部,周邊又是拒馬擋路,警察站崗,不同訴求不斷走上街頭,有誰又能聽聽,台北市民想好好生活的聲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