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外食族要"四少" 均衡定量保健康

魏于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今天午餐吃什麼?衛福部調查,超過6成的上班族,都是外食族。不過要怎麼吃得健康呢,營養師說,要有四少原則,少油、少鹽、少糖、少熱量,就算當老外,也不怕身體吃出問題。

  午餐要吃什麼?一直是上班族最常煩惱的事,衛福部調查,超過6成的上班族,都是外食族。平均一週就最少有5天,午餐外食。到底要怎麼選比較健康,營養師說,最好是抓到少油、鹽、糖跟熱量的四少原則。鬧鐘,一大早趕上班,燒餅油條最方便了,中午十二點,跟同事一起訂排骨便當,再喝杯珍奶,吃得開心但身體很傷心,燒餅油條一套熱量450大卡,排骨便當加珍奶熱量更要1300,兩餐下來熱量已經超過一天所需。

  心血管疾病最容易找上你,那到底要怎麼吃,才不會讓健康出問題,每一餐把握少鹽少油少糖和少熱量,四少原則,主食就攝取健康澱粉,像是地瓜、金瓜、胚芽飯,讓大腦清醒,肉呢要找優質蛋白質,挑白肉,魚跟雞肉都可以補充能量,蔬菜要多種顏色,夾了小黃瓜就可以再拿點香菇,加強代謝,雖然6成上班族三餐老是在外,只要掌握好原則不一定要少吃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