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4 18:58

9成腎病患亂吃 恐提早洗腎!

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統計全台有將近270萬人是慢性腎臟病患者,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免病情惡化得終身洗腎,但台灣腎臟醫學會發現高達九成病患控制飲食觀念錯誤,恐怕會提早洗腎,到底怎麼吃?營養師告訴你。

  滿頭白髮,56歲的林老師仔細挑著餐盤裡面的食物,因為10年前因為得了慢性腎臟病卻還是高鹽的飲食,發現吃錯食物的時候已經是慢性腎臟病第五期,導致必須終身洗腎。

  根據台灣腎臟學會統計,像林老師這樣的慢性腎臟病病患,全台灣將近270萬人卻有高達9成的比例,飲食控制錯誤,因為慢性腎臟病很不容易發現,很多人都是已經惡化。

  而且容易併發糖尿病跟高血壓,那到底要怎麼吃?營養師來說清楚講明白,控制飲食最麻煩就是外食族。只要遵守營養師的建議低磷低鹽,水分適量等原則,控制病情不要讓腎臟功能惡化,定期健康檢查,提早發現就可以避免洗腎的危機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