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3 12:00

台人月花近5千餐費 亞太區排第4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一個月有多少時間在外頭的餐廳吃飯呢?一項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,發現台灣人,去年下半年,每個月花在餐飲的金額是4980元,將近5千塊,在16個亞太國家中排第4名,而且上餐館前,最喜歡上網搜尋餐廳的評論。

  各式各樣的美食讓人口水都要流下來。台灣人愛吃好吃的,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上館子。信用卡公司調查發現,去年下半年,台灣人每個月花在餐飲的金額是4980塊。

  美食部落客費奇,兩個星期上館子的發票就這麼多張。其實之前就有統計,台灣人一年花在外食的金額超過5千億,可以蓋10座101。但我們在亞太地區,花在餐飲的金額還不是第一名,香港花約新台幣6540元、新加坡5940元、泰國5460元,都贏過台灣。但不一樣的是,台灣人選擇餐廳,不是靠親友介紹,而是先上網看評價,雖然一個月光在餐廳,就得花掉這麼多錢,但美食當前,誰能受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