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6 18:58

電流貼片放耳後 治療暈眩有一套

李嘉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時候突然一陣天旋地轉,感覺噁心想吐、站不穩,這種暈眩症狀可能就是「梅尼爾氏症」,不過目前還沒有根治的方法。日本東京大學正在進行一項實驗,只要在耳朵後面,貼上非常微弱的「電流貼片」,刺激耳朵裡一個叫做「前庭」的器官,就能有效改善暈眩的毛病。

 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暈眩的毛病,只要閉起眼睛,伸出雙手,原地踏步50下,要是像這位太太一樣,往前移動超過1公尺,或是左右幅度超過45,甚至是90度,就要小心暈眩症已經找上門,東京大學教授,其實只要在耳朵後面,施以極其微弱的電流,就可以讓身體恢復平衡感,預防暈眩導致跌倒骨折意外,上了年紀容易感到暈眩,這是因為耳朵裡,一個叫做「前庭」的器官退化了。

  日本實驗發現,只要在耳朵後面貼上電流貼片,去刺激「前庭」,就能恢復平衡感,有效改善暈眩症狀,而且電流非常微弱,身體完全不會感到刺激,醫師也建議,把左手食指放在下巴,右手伸直,豎起大拇指,左右來回數數,這個動作也可以鍛鍊小腦,預防暈眩症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