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2:00

眼球抖不停! 女斜眼看人被誤解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有位余小姐,從小眼球會不自主抖動,只能歪頭看人讓他飽受困擾,就醫診斷發現,原來她罹患了先天性眼球震顫,幸好經過手術治療,眼球終於不會抖動,不會再被人誤會她不禮貌了。

  嘉義一名33歲的余小姐,從小眼球會不自主抖動,只能歪著頭看人,反而遭朋友誤解,她斜眼看人讓患者飽受困擾,就醫診斷,原來罹患的是先天性眼球震顫,經過手術治療,眼球終於不會抖動,不用害怕別人誤解她不禮貌了。眼球不斷的抖呀抖,這是33歲的余小姐,最困擾的情況,她自嘲眼球像是會跳舞,讓她害羞的不敢正眼看人,沒想到有時候還會被朋友誤以為,她斜眼看人沒禮貌,一度造成交友障礙才就醫治療。

  醫生診斷余小姐罹患的是先天性眼球震顫,患者因為對自己外表缺乏信心,會出現代償性頭位,也就是會有歪頭側臉看東西的情況,很多患者以為這種病無法治好,其實經過可調式縫線手術,治癒率相當高,比一比治療前後,余小姐的眼球不在亂抖動,也讓她出門時不用再害怕別人的注意眼光,其實不只女性患者,男性患者罹患先天性眼球震顫,也會影響交友生活,醫生建議患者提早治療,以免影響日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