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7 18:58

吃保肝藥治"肝斑" 婦斑長滿臉!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雙頰長出淡褐色斑點俗稱肝斑,一名53歲的婦人以為長肝斑,就是長期上大夜班導致肝不好,於是自行買保肝藥吃了四個月,結果肝斑沒有消失,反而蔓延整個臉像是一隻蝴蝶的形狀,醫生說長肝斑是因為紫外線的關係,雖然叫肝斑,但是跟肝一點關係也沒有,就是黑斑。

  她是53歲的董太太,現在的她看起來很正常,但手上是她四個月前的照片,滿臉豬肝色的斑,怎麼會這樣,我以為肝不好吃保肝藥,以為肝斑是肝不好大錯特錯,有錯誤認知的還有大嫂團VICKY,也以為自己臉上長的褐色斑塊肝斑,應該是太累造成的,大嫂團VICKY,其實肝斑和肝功能好不好沒有關,是跟日曬最有關。

  而且最常發生在30歲到50歲的婦女,荷爾蒙先天體質或是用到含汞藥物、,光敏感的化妝品也可能因此冒出肝斑,醫生說表面上這斑有的表面上看起來還好,其實機器一照就會嚇一跳,紫燈光一照,這也是VICKY的臉,原來在紫外燈儀器照射下,皮膚的斑點是布滿臉的,如果不想要每天出門忙著遮暇,就要找皮膚科醫師使用三合一外用藥膏,擦四到八週就可改善,但防曬也不能少,才能避免肝斑一直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