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0 12:00

美味上菜! 包粽子DIY體驗嚐鮮

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過一個月端午節就要到了,不想買現成的,南門市場現在舉辦包粽教學DIY,有爸爸帶著小孩一起來學,第一次包粽子,大家都覺得難度不小,懶得自己包,在現場還有板栗粽,黃金薯粽等特色粽子,讓民眾嚐鮮。

  包粽老師,拿起兩片葉子,教大家怎麼對折,才能把餡料放得多又飽滿,南門市場假日正在舉辦包粽教學DIY,吸引很多人報名,而且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學包粽,像是這位爸爸,老師上課他可認真了,包得粽子也有模有樣,好像還是有點難,旁邊認真上課的還有九歲的黃小弟,有阿嬤在旁邊陪他教他,但他還是想自己親手包包看,黃小弟說想包給家人吃,畢竟是第一次,小手包的粽子包不緊,餡料還差點掉出來,但親手包粽的心意還是最重要。

  除了包粽教學,南門市場還擺出一桌各商家的名粽,讓大家看個夠,有用板栗銀杏猴頭菇為主包成的板栗粽,還有用地瓜包成的黃金薯粽等等,七家攤商推出十五種特色粽,民眾有空可以來好好挑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