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8 18:58

中印料理混搭 獨特美味征服饕客

呂佩芬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式料理碰上印度料理,會蹦出什麼新滋味呢,印度主廚引進當地特有香料,再由中式師傅,去做料理,兩種別具風味的料理手法,結合在一起,變化出讓人為之驚艷的美味口感。

  高湯大火熬煮出酸菜的香氣,再加入蒸熟的羊肉丸,羊肉丸的口味可是很特別,印度主廚用手工拍打,這個動作可式決定肉丸的Q彈關鍵,裡頭混合了羊肉和豬肉,還有放進30幾種印度香料,之後放入蒸爐中,3分鐘就大功告成。

  這一道印式羊肉佐酸白菜湯,酸菜巧妙中和了羊肉的膻味,另一道中式料理常見的宮保雞丁,這個雞肉主廚事先用優格和香料,這可是肉質軟嫩的秘密,也是印度當地的傳統料理手法,醃漬入味2個小時,再將雞肉串起放入烤爐中,把烤得表皮微焦的雞肉加入鍋中,大火快炒,中式料理卻帶有濃濃的印式香氣,中式和印度料理,各有各的風味,把兩者結合一起,卻創造出一道道令人驚奇的美味,等著消費者來嚐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