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0 12:00

近百年歷史 糖廠宿舍起火燒成灰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有近百年歷史的台糖虎尾總廠的12棟木造宿舍,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,成了雲林富歷史意義的文化資產,前天清晨五點,其中一棟房子忽然起火燃燒,成了灰燼,原來從十幾年前住戶搬家後,這裡就沒人管理,成了流浪漢居住地,如今老宿舍又少一棟,當地居民希望政府要趕快讓這裡變成古蹟,好好保存。

  熊熊大火,衝上天空,將近百年歷史的台糖宿舍,慘遭祝融,火光劃破黑夜,因為房子是木造的日式建築,火勢一起,就很難控制,等消防隊把火撲滅,宿舍只剩下灰燼,灰燼上還冒著煙。

  這裡是台糖虎尾總廠的宿舍,原本12棟日式建築,將近一百年的歷史,卻在十幾年前,住戶離開後,這裡就沒人管理,成了流浪漢的家,沒想到,八號凌晨,其中一棟宿舍忽然起火,這些日式建築,是雲林當地最有歷史的文化資產,居民希望政府趕快把他們列為古蹟,好好保存,才不會讓老房子一棟又一棟的不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