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9 12:00

重返鐵達尼! 百年前路徑走一遭

張樂 報導

  鐵達尼號沉沒即將屆滿一百年,為了追念罹難者,郵輪巴爾莫羅號週日從英國南安普敦,鐵達尼號的誕生地出發,展開12天的紀念之旅,船上載著罹難者遺族和鐵達尼號的故事迷,不僅要享用鐵達尼號當時的菜色,還要到沉沒地點追念。

  大船出港,旅客揮別送行者,旅客裡有人穿著打扮重現一百年前的時尚風潮,郵輪巴爾莫羅號這趟12天的行程,正是循著當年鐵達尼號的航行路線,回憶過往。旅客們天天享用鐵達尼號菜單上的美酒佳餚,當然也有鐵達尼上的娛興節目,包括鐵達尼號沉沒之前,樂隊演奏、安撫人心的曲子,向樂師們致敬。

  4月14號,也就是100年前鐵達尼沈沒的同一天,當天夜裡11點40分鐵達尼號撞上冰山的時刻、以及凌晨2點20分鐵達尼號沈入海裡的那一刻,都會有追悼儀式,讓鐵達尼號罹難者的遺族和鐵達尼號故事迷們,身歷其境,感受罹難者的絕望和生還者的哀痛。

  尋寶人巴勒德形容鐵達尼號沉沒時的景象,鐵達尼號發現者巴勒德。成百上千遺體如下雨般落入海底。海洋生物立即發現吞噬他們的肉體。獨留骸骨遍佈深海。五年後骸骨消溶徒留鞋子與衣物。看到母親鞋子旁散落著女兒的鞋子。由於鐵達尼號在海底沈了百年,如果強行打撈可能造成鐵達尼號解體、化成鐵屑,因此發現者可能讓她永留海底、永享安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