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2:00

抬轎起乩猛搖晃 百年神轎毀了

潘靜慧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接下來這個意外,信徒們公開影片,希望可以趕快抓到闖禍的人,因為重要的精神象徵,被砸毀了。高雄旗津天后宮媽祖繞境,前天才熱鬧通過,過港隧道,沒想到卻發生,珍貴的百年神轎,被抬轎人員刻意摔壞,連神像也被壓壞,廟方人員非常難過也很生氣,表示要依法求償。

  高雄旗津天后宮媽祖繞境前天才熱鬧通過過港隧道,但現在卻發生寄放在天后宮的池府千歲百年神轎,被抬轎人員刻意摔壞,連王爺神像也被壓壞,廟方人員非常難過也很生氣,表示要依法求償,十幾名抬轎人員扛著百年神轎,要進廟門,他們激烈的上下晃動,還不時用力摔地面,現場民眾看到驚呼連連,還出聲阻止,他們不但不聽勸,還撞得更用力,最後奮力往地板上一撞,轎頂應聲崩塌神轎支離破碎,抬轎人員闖下大禍後,立刻拔腿落跑。

  這個在當地民眾視為,精神寄託的百年神轎,就這樣毀了,大家難過又氣憤,看看轎體整個面目全非,轎頂掀起來,神轎上面的柱子倒的歪七扭八,還壓毀上面的王爺神像,廟方主委看到這一幕,氣到落淚,大家還氣憤的說一定要提告,因為這神轎,從日治時期就寄放在廟裡,已經有百年的歷史,是純手工打造,被當地民眾視為無價之寶,現在被惡意摔壞,而事後抬轎人員還逃離現場,態度惡劣,現在廟方公佈當時的畫面,要把這些抬轎人員一個個揪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