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1 18:57

結婚只要26萬?! 內政部瞎估挨轟

王馨曼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結婚只要花26萬就夠了嗎?內政部年底將出版的結婚手冊現代國民婚禮,裡面提供的婚禮範例提到,酒席只要開10桌,一桌1萬2,加上3萬元的蜜月旅行,5萬元租禮服及婚紗攝影等等,全部加起來,不含金飾、婚戒,只要花上26萬6千元,但有剛結婚的民眾就批評,一般都至少要花上50萬,質疑政府是「吃米不知米價。」

  結婚進行曲,結婚是終身大事,事前籌備更是少不了,你什麼時候結婚,新人們找上婚顧,禮俗價錢一次問個清楚,但內政部的結婚手冊現代國民婚禮,裡面提供的範例載明,不含金飾戒指的話結婚花26萬6,就能搞定。但有可能嗎?問問今天剛結婚的新郎。新郎說不太可能啦吃米不知米價,連新郎都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,因為他們小倆口,花了將近50萬,到底內政部說的26萬6,怎麼算的?

  喜餅喜帖3萬2婚攝婚紗5萬6,婚禮團隊1萬6租禮車6千元,酒席的話,竟以開10桌來計算,一桌1萬2千元。新郎怎麼可能10桌起碼20桌,而且以北市的行情價來看,一桌也得要1萬6起跳。這位結過婚的席小姐,看到手冊列的會場布置僅僅3千元,也很有意見。席小姐這應該只是我捧花的價錢吧,結婚手冊的初稿已經完成,今年底前會出版,但就怕真的廣發出去,這「小資婚禮」,恐怕會誤導想結婚的新人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