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12:00

上國道"顧人怨" 車陣插隊排第一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公路警察局調查統計用路人最討厭駕駛行為,第一名,就是車陣中強行插隊,另外還有不守規矩走路肩、龜速、逼車,還有大型車加裝LED燈,都讓駕駛人很反感。

  開車上國道,你最討厭哪種駕駛行為呢?國道公路警察局調查統計用路人最討厭的第一名,就是車陣中強行插隊,其他排名依序是走路肩、龜速、逼車,但最特別的就是「大型車加裝LED燈」。

  開車上國道,車速快,駕駛得聚精會神,但自己好好開車,就怕遇到危險駕駛來找碴。司機超車,碰到這種駕駛,跟著讓人頭大,根據國道警察做的調查,以開車強行插隊最討厭,一個不小心猛然插進來,反應不及,車禍常常發生。

  第二名則是行駛路肩,把路肩當自己的專用道,讓人看不下去。另外,龜速慢吞吞,還有逼車,都榜上有名,最特別的是大車加裝LED燈,只是,這些行為除了會造成危險,也會吃上罰單。

  車陣插隊跟行駛路肩,都得罰3000至6000元,逼車嚴重得罰款,還得吊扣牌照3個月。開車上路,還是安全駕駛,否則這樣的畫面,恐怕會讓人後悔莫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