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12:00

台鐵228誤點 非原廠集電弓惹禍?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28連假,台鐵太魯閣號勾到電線,造成班次大誤點,影響6萬多名旅客,交通部調查,發現疑似台鐵使用台製非原廠的集電弓,也就是支架,螺絲受到磨損,導致支架掉落,勾斷電線。

  台鐵在今年228連假,發生嚴重的電線事故,造成班次大誤點,影響將6萬多名旅客,經過交通部調查後,發現疑似是台鐵使用台製非原廠的支架,又沒有更換到硬度高的螺絲,造成螺絲孔因為磨損嚴重而變大,才會導致支架掉落,勾斷電線。

  立委罵,質疑因為使用台製支架,才是釀禍主因。台鐵局長周永暉態度很保留,直說要再調查。

  今年228連假發生太魯閣號,集電弓支架脫落,才扯斷電線的事故,造成6萬多名旅客受影響,設備和退票,總共損失達到兩千萬,經交通部調查,疑似是台鐵把原廠日製350克的支架,換成台製625克,重量多一倍,但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忽,沒有換到硬度較高的螺絲,造成螺絲孔不斷磨損而變大,支架才會鬆脫掉落而釀禍。

  讓人質疑,官員的管理螺絲是不是也跟著鬆脫,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疏失,而影響的卻又是一般民眾的搭乘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