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12:00

遭斷電引奪命火 校園義賣助貧家

巫召清 史恩銘 侯青佩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之前苗栗有一家四口,因為沒錢繳電費,被斷電,點蠟燭照明卻意外引發火災,媽媽葬身火窟,兩個讀小學的孩子,身心受創,就在兒童節前夕,學校舉辦了愛心園遊會,讓同學透過畫畫、按摩的方式義賣,希望幫助他們。

  苗栗縣僑成國小兩名學生,因為家中沒錢繳電費,晚上點蠟燭照明時,不慎引發火警,母親葬身火窟,雪上加霜,在兒童節前夕,校方舉辦愛心園遊會,小學生透過繪畫、按摩等方式義賣,希望可以幫助同學。

  學生化身小老闆,高喊玩具大清倉,最便宜一個只賣15元,這一頭也沒閒著。有人幫忙按摩賺錢,一次20元,也有家長和老師合作,拿起鍋鏟DIY煮出香噴噴料理。僑成國小兒童節園遊會,一大早這麼忙錄,可不是鬧著玩,而是義賣收入,要捐出去做愛心。

  學生使出絕活拉開嗓門,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通通拿出來變賣,原來上個月僑成國小兩名學生,因為家庭貧困,繳不出電費,點蠟燭照名,卻不慎引起火災,媽媽葬身火窟,爸爸也受傷,家計雪上加霜,雖然兩名學生已經轉學,但同學們還是想盡份心力,幫助他們。

  用實際行動,把小愛變成大愛,也讓僑成國小學生,今年兒童節特別有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