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3 18:58

台紐"零關稅" 進口奶粉仍漲1成

楊依嘉 盧松佑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台灣和紐西蘭簽訂了經濟合作協定,紐西蘭奶粉進口到台灣,變成零關稅,照理說成本下降,奶粉應該要降價,但沒想到奶粉不降反漲,前陣子調漲售價,漲幅有一成,而業者態度強硬,不降價、也不回應,立委質疑降關稅、是圖利業者,公平會也立案調查,而消基會也呼籲消費者、拒買紐西蘭奶粉。

  貨架上的奶粉,一罐個比一罐貴,買不下手,卻又不得不買,包括卡洛塔尼、貝比卡兒,和亞培的嬰幼兒奶粉,前陣子又漲價,漲幅從3.5%到13.3%,亞培經典3號幼兒奶粉,更從989元漲到1065元,一罐破千,明明台灣和紐西蘭的經濟合作協定,去年12月已經生效,紐西蘭進口奶粉,從原本5%到12%的關稅,降到零關稅,但業者成本下降,卻還是以原物料上漲的理由,頻頻調漲。

  民眾江小姐不合理啊,民眾周太太政府要查啊,業者面對媒體詢問,就是不回應,現在立委痛批,降關稅指圖利了奶粉進口商,公平會也要調查有沒有聯合漲價,而食藥署從7月1號起,也要求乳製品,外包裝必須要標示乳成分的含量,新規定希望保障消費者的權益,但民眾更關心的,是能不能讓業者降價,把降關稅的利益,回饋給大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