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18:58

買空氣送餅乾?! 包裝膨風偷呷步

魏于恬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什麼都漲,有些零食,還在包裝上偷吃步,明明買的時候是一大包,打開後,倒出來連包裝的三分之一都不到,消基會抽查市售零食,還發現奧利奧的巧心蛋糕,實際測量的重量,還比外包裝上的重量,少了9%以上,不符國家標準。

  一大包洋芋片,倒出來,連包裝三分之一都沒有,一盒布朗尼打開,也只有少少四包,消基會抽查市售零食,不只都比外包裝的重量少很多,OREO巧心蛋糕,誤差重量,還超過了C國家標準,明明說好每一塊,都有16公克,結果一量實際重量,瘦身了,只剩14.14公克,還不只這樣,捲心酥,雖然沒有標示問題,但從原本,乖乖站好,改成側身躺好,就可以少放幾片。

  26.5公分的海苔桶,還穿了個,3.5公分增高墊,提升視覺效果,捲心餅乾,多了塑膠隔間,盒子設計成梯形,上寬下窄,下層餅乾理所當然各少一根。還有,口香糖倒出來,多附的怎麼不是玩具,是內墊紙盒,更別說從小吃到大的巧克力,看起來是大包裝,卻都是錯覺。結果,大家是花了一樣的錢,多買了好多氮氣,還有好多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