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18:58

台商返國哽咽 控越警趁火打劫

張春峰 楊諮宜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越南暴動,台商歷經包圍,砸廠,打劫的恐怖經歷,逃難似的撤回台灣,今天從越南飛回台灣的班機,擠滿了人,有人一下機,淚眼和家人擁抱,哭訴,想要撤離,居然還被當地警方勒索保護費,越南媒體封鎖消息,有台商直到上機看了報紙,才知道事態有多嚴重。

  下了飛機抵達台灣,越南台商有人紅了眼框,連警方都趁火打劫要保護費,有人愈說愈氣,忍了兩天的怒氣,瞬間爆發,他們眼睜睜看著廠房被砸,東西被搶,沒辦法保護財產,只想趕快逃離越南,行李來不及帶,兩手空空,就往機場跑,有人是全家大小從越南逃回來,都怕再擠不上飛機,妻小的人身安全不保。

  老闆親自接機,一個擁抱,一切盡在不言中,還有媽媽帶著孫女來接阿公,阿公一度電話失聯,因為當地媒體封鎖消息,阿公根本不知道,自己身處的環境有多危險,台商撤離潮一波接一波,華航加大班機,增加座位,將台商接回來,雖然暴動局勢趨緩,但暴民無預警的肆虐,還是讓台商難以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