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4 06:00

食用色素染色 愛買雞蛋麵沒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吃麵條,會買雞蛋麵、蔬菜麵,認為比較健康,但有消費者投訴,量販店愛買販售的自有品牌「最划算」雞蛋麵,裡頭根本沒雞蛋,黃橙橙的顏色,竟然是加了食用色素,雖然愛買解釋,該款麵條確實有加雞蛋粉,只是沒寫在包裝上,已經下架更換包裝再賣,但產品標裝標示不明,最高可依照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開罰,最高三百萬。

  吃麵煮麵,很多人吃的健康,會買雞蛋麵條、以為有蛋更營養,但有消費者發現,愛買賣的自有品牌最划算雞蛋麵,裡頭竟然沒有蛋,黃色的麵條,你以為染上的是雞蛋的顏色,但成分內除了麵粉,就是加了這種,用來染色的食用色素黃色五號,也就是麵條顏色的來源。

  雖然愛買表示,這款麵條裡頭確實有加雞蛋粉,只是包裝沒標示,已經決定將產品下架、更改包裝再度販售,但包裝沒有清楚標示成份,根據食品藥物管理法最高可罰300萬,但雞蛋麵沒有蛋,也已經打擊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