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2:00

新一代設計展登場 學生大嘆燒錢!

朱培滋 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即將是畢業季,之前不少學生抱怨,學校規定要參加畢業作品展才能畢業,但是花費真的很貴。今天登場的新一代設計展,不少學校參展,但一個系所參展的場租費高達30萬,製作作品還要額外花費,很多學生大喊根本是燒錢,也在臉書上成立反設計展粉絲專頁。

  新一代設計展,今天在世貿展覽館開展,一大早就不少人排隊進場,就有學生抱怨說新一代設計展,學校規定要參加,但花費很高,參展的場租費一個系可能就要30萬元,再加上作品的額外花費,讓很多學生大喊簡直是燒錢,還在臉書上成立反新一代設計展粉絲專頁。

  人潮滿到不行,一年一度新一代設計展在世貿開跑,為了讓自己的作品被看見,學生使出渾身解數,不是地板的地板,不是窗戶的窗戶,是實踐建築設計系這次的參展作品,全都手工製作,再加上展覽的場租費用,讓許多學生大嘆,簡直是燒錢。

  就有學生在網路上成立「反新一代設計展」的粉絲專,抗議有學校把這當成畢業門檻,等於是設計系學生的淺規則,負擔真的很大。

  緊急減半場租,讓學生受理申請退費,新一代設計展已經開辦30幾年,未來還會加入產學合作計畫,除了幫學生找出路,如何讓學生無後顧之憂發揮創意,也很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