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2:00

通勤"劫"運! 高雄捷運爆炸冒濃煙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捷運驚傳爆炸,上午8點鐘,一班從西子灣開往美麗島站的班次,疑似絕緣設施異常,車廂內突然冒出陣陣白色煙霧,高捷緊急在舊市議會站,疏散乘客。

  高雄捷運驚傳爆炸,上午8點,一班由西子灣開往美麗島站的班次,車廂內突然冒出陣陣白色煙霧,高捷緊急將乘客在舊市議會站疏散,改為單線雙向通車。9點20分時狀況解除,恢復正常運行。初步了解,是因為軌道供電設備絕緣設施發生異常,目前啟用備用電源,恢復行駛。

  民眾手機拍下,早上8點3分,高雄捷運警鈴大作,瀰漫濃濃燒焦味,消防隊員全副武裝,到月台待命,許多乘客想坐車,卻撲了空,捷運工作人員趕快拉起封鎖線,禁止人員禁入,原來是一班西子灣往美麗島站方向的列車,行駛中突然冒出濃煙,還聽到爆炸聲響,駕駛趕快把車停在舊市議會站,疏散10幾名乘客。

  工程人員進入軌道檢查,找出爆炸原因,是因為供電系統異常,原來是負責供電的第三軌,這顆白色的絕緣設備「礙子」發生問題,讓接觸供電軌道的集電靴產生火花爆炸,高捷緊急啟動備用電源,在9點20分狀況解除,恢復正常運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