帆廷成立"島國前進" 推社會改革

吳茜洋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學運後,決策小組成員林飛帆跟陳為廷等上午開記者會,宣布成立新組織「島國前進」,要繼續用社會領導政治,聚焦服貿、兩岸監督協議條例、自經區,首先將要先進行公投門檻降低的連署,但他們也強調,短期不會有組織新政團或是推出人選參加選舉的可能。

  學運領袖陳為廷,林飛帆等人再度出面,成立了新的運動組織「島國前進」。林飛帆表示;「接下來我們一個重要的運動目標,就是要去廢止鳥籠公投法50%投票率的限制。我們將要透過連署的方式,去串連起全國的公民,要求國會還權於民。」陳為廷則表示:「希望在半年內可以完成第一階段的連署。」

  依舊抱持著對政局的不滿,學運後時代,多個公民團體遍地開花,核心成員們強調整裝出發,短期不會從政壇參選,先要鎖定兩岸監督條例立法、服貿爭議、自經區草案以及鳥籠公投廢止等,要用社會運動影響力領導政治。 陳為廷表示:「對於柯文哲海選要不要去幫忙,我們目前沒有這個打算。因為我們滿忙的,謝謝他。」林飛帆說,「整個三月份,整個氣氛跟過去幾年的氣氛,有非常大的差異。」

  318學運帶起佔領路過等陳抗活動,這段時間,氣氛是撕裂退步,還是前進,未來自有歷史定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