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2:00

溪水暴漲圍困 直升機搶救登山客

巫召清 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苗栗有六名登山客,涉水過大安溪上山採藥,回程時因為下雨,溪水暴漲,受困河谷;另外還有登山劑型隊,到南投爬山,因為抄捷徑迷路了,有七個人受困合歡群峰,其中年紀最小的,還是六年級的小朋友,挨餓受凍超過一天才獲救。

  梅雨季出門真的要小心,6名登山客涉水過苗栗大安溪要上山採藥,回程時溪水暴漲受困在河谷,消防隊申請空勤直升機,空投物資,目前暫度危機,無獨有偶,台北市一行34人的健行隊,到南投爬合歡群峰,有7個人同樣也因為溪水暴漲受困迷路,幸虧消防隊救援,平安把人帶下山。

  警消將受困的登山客平安帶下山,但海拔3千多公尺的高山,強風吹個不停,讓挨餓受凍超過24小時的登山客,站都站不穩。

  這起意外是發生在18號晚上,台北市大安區,一行34人的健行隊,到合群峰登山健行,其中7人走到西峰,想省時間走捷徑,結果遇上溪水暴漲,折返時又迷路,年紀最小的只有小學六年級。

  另外18號下午,苗栗大安溪水暴漲,6名男子上山採藥結果也受困,山區不斷下間歇性大雨,碎石、泥流救難人員冒險挺進,還是難以靠近現場,還好20號上午天氣放晴,空勤隊支援,將6人吊掛平安救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