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7 12:00

清水地熱溪水暴漲 6遊客驚逃命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最近連日降雨,天氣又冷,不過還是有遊客冒險到溪邊泡水玩耍,差點釀成悲劇。26號傍晚在宜蘭就發生了,6名遊客受困「大同鄉清水地熱」的溪邊沙洲,因為溪水突然暴漲,將一輛車幾乎淹沒,所幸遊客及時逃離,全部安全撤離。

  天色昏暗,還在下著毛毛細雨,遠遠就可以看到遊客的白色休旅車,被困在溪水裡,水勢強勁幾乎快把整輛車淹沒,警消確保遊客平安後,全副武裝,拿著繩索,冒險涉水,希望能勾住車子,才有辦法拉上岸。溪水都已經淹過肩膀,警消試著調整角度,但還是沒能成功。

  這起事件發生在26號傍晚,有6名遊客開車跑到宜蘭清水地熱的溪谷遊玩,眼見溪水突然暴漲,汽車又熄火故障只好先逃命,打電話向消防局求救,雖然6名遊客最後都幸運獲救,但明知道最近雨下個不停,還跑到溪邊玩耍,不僅浪費救援人力,也讓自己遭受不必要的危險,實在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