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2:00

東埔蚋溪下雨就暴漲 玩水如玩命!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東埔蚋溪,有一條過水路,一下大雨就會變成急流,之前就有砂石車在這裡被溪水沖倒。這麼危險的路,現在卻變成民眾戲水的地方,民眾無視警告標誌,有人大喇喇的將轎車停放在水面上,甚至還有家長帶著小孩在這裡玩耍,要是突然下暴雨,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南投東埔蚋溪,有一處過水路,平常看似平靜,但一下大雨時就會變成急流,過去還曾經發生有砂石車被溪水沖倒的意外。沒想到現在卻成了民眾戲水的地方,有人大喇喇的將轎車停放在水面上,水路成了停車場,甚至還有家長帶著小孩玩耍,無視警告告示牌。

  砂石車通過,濺起水花,南投竹山的過水路,怎麼會變成戲水場,有爸爸帶著小朋友來玩水,甚至搬來玩具車,玩個過癮。玩水清涼怎麼會怕,但這一輛一輛砂石車就從身旁經過,甚至有人乾脆把車子停在水道上,十幾台一字排開,就像一個水上停車場,明明岸邊就設立「禁止戲水」告示牌,但大家卻視若無睹。

  其實這段過水路,水深大約5-8公分,但遇上大雨,就會變成急流,去年七月溪水暴漲,有砂石車硬闖,還被大水沖翻,幾乎半台車淹沒水中,但民眾如今冒險戲水,明知危險,相關單位卻無法可罰,豈不是拿生命開玩笑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