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2:00

砰!汽油帶上飛機 恐空中起火爆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汽油帶上飛機真的很危險,15年前、1999年8月24號,立榮航空降落花蓮時,就因為有乘客在行李中,放了汽油,釀成爆炸起火意外,造成一人死亡,一名孕婦胎死腹中,28個人受傷。

  偷偷帶汽油上飛機,引起爆炸,導致傷亡,最為人知的就是,發生在1999年8月24號,當天立榮航空降落花蓮時,突然爆炸起火,造成一人死亡,一名孕婦胎死腹中,28個人受傷。調查發現,機上有數瓶內裝汽油的漂白水罐,在飛機降落過程中,因劇烈震動造成瓶內汽油爆炸,但也因此往後各國,都加強航空安檢,禁止帶任何液體上飛機。

  飛機在空中飛行,突然砰的一聲,機體在空中爆炸起火,把飛機炸成碎片。會發生爆炸意外,除了機體本身故障,還有一種可能,就是有人蓄意帶了違禁品登上飛機,而在飛行過程中,劇烈晃動,引發爆炸。

  1999年8月24號,立榮航空MD90客機,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,抵達花蓮機場,降落滑行時,突然爆炸起火,機上28人受傷,其中一名孕婦胎死腹中,還有一人傷重不治。警方從殘骸調查,發現飛機上有許多漂白水柔軟精的瓶子,調查小組懷疑,這裡面可能裝了會引發爆炸的汽油。

  飛機落地時劇烈晃動,產生衝擊力,觸發汽油爆炸,造成傷亡,就怕類似案件,再次發生,機場安檢,多了這一道,所有超過100ML的液體,通通不許帶上飛機,要是真的有多達一加侖的汽油,再加上一加侖的柴油在飛機上外洩引燃,這引爆的威力,光用想的就讓人膽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