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18:58

尖石溪水暴漲 唯一聯外道成水路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潭美颱風雖然已經離開台灣,但在新竹山區,帶來超大暴雨,也造成不少災情。像是尖石地區,豐沛雨量讓溪水暴漲,唯一的聯外道路竹60線,被野溪搶道,變成河流。到了五峰更嚴重,因為道路都被大雨沖刷下來的石塊泥沙覆蓋,造成路基掏空。整條122線柔腸寸斷,根本無法通行。

  趁著逐漸變緩的雨勢,挖土機拚命得挖,80公尺的路面都被砂石覆蓋,就連要搶通的怪手也被大水衝下山谷,停不下來的大雨,造成溪水暴漲,把路變成了河流,尖石鄉的道路中斷,已經兩個多小時,在一邊等著回家的民眾也很著急,心繫著家人的安全,只希望唯一的聯外道路竹60線,能趕快修復。

  而五峰鄉道路,更是柔腸寸斷,溪水夾帶泥水,混流而下,淹到腳踝,將近400毫米的大量雨水,還把路基沖垮,讓122線的道路,出現直徑六公尺的大洞,至少有五米深。現在砂石車,也陸續運送500立方的石塊土堆,希望能在今天填平空的路基,把回家的路還給五峰的居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