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團漳州墜江 19人獲救7罹難

李若慈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旅行團到大陸福建漳州,發生了重大車禍意外,一輛準備前往永定土樓參觀旅行的巴士,疑似因為暴雨加上路面坡度,打滑衝進九龍江,當地警消人員緊急搶救,但車上24個台灣人,加上地陪跟司機一共26人,只救出了19人,七個人遭水沖走,目前傳來最新消息,七人全都證實罹難。

  救難人員,在泥巴地上努力前進,打滑衝進九龍江的巴士,根本完全滅頂,打撈的小船透過混濁的江水,搶救巴士裡面的26個人,進度緩慢,當地媒體報導,這場大雨,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,連日豪雨,九龍江水洶湧,5月22號從松山機場出發的台灣旅行團,加上領隊24人,四天三夜行程,在第二天中午吃完午餐,要趕往永定土樓參觀,車上多了地陪跟司機,一共26人開心出發,沒想到,竟然發生意外。

  五福旅遊副總經理蔡孟宗,直接栽進九龍江,搶救過程困難,將近兩個小時之後,才從水裡面救起了19人,剩下7個人失蹤,分別是69歲的林太平,還有,童月英,童阿祝,童阿得,童許阿笑,陳俊源,賴陳月,傍晚六點多,當地打撈起三具遺體,但目前,還無法辨識身分,另外,被救起來的19個人,全送往漳州醫院急救,大部分都受到骨折,或是挫傷擦傷,其中,還包括一名孕婦,跟一個12歲的小男生。

  旅行社表示,將會全力協助家屬,晚上,也會趕到當地了解狀況,誰都沒想到,4天3夜的旅遊行程,竟然因為大雨,變成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