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7 18:58

山豬.野鹿毀農作 "料理"為民除害

李嘉芳 編譯

  野豬、野鹿到處肆虐破壞農作物,造成巨大農損,日本愛媛縣政府想出了一箭雙鵰的方法,他們把抓到的野生動物做成套餐,變成是當地特色野味料理,既可以替農民除害,餐廳業者也有賺頭。

  最近到日本愛媛縣旅行,別忘了嚐嚐這一道,膠原蛋白豐富的的山豬肉,還有香氣濃郁的帶骨鹿肉,吃這些野味料理,就等於是在幫當地農民除害,日本NHK電視台記者,肉質非常軟嫩也都沒有腥味,醬汁濃郁肉也鮮甜超好吃,愛媛縣松野町,農業是主要經濟來源,不過這幾年山豬和野鹿出沒搗蛋,破壞農作物,一年的農損超過台幣140萬,就算抓到野生動物也不好處理。

  

  當地政府在今年四月,蓋了一座肉品加工廠,以後只要抓到野豬野鹿,送到這裡就對了,飯店負責人,除了趨趕之外,也能活用牠們的肉,餐廳也能以此作為新的宣傳,讓農民恨得牙癢癢的野生動物,在廚師烹調之下,變成精緻的野味料理,吸引各地饕客專程來嚐鮮,替地方創造另一筆觀光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