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8:58

血水.油汙倒水溝 速食店薰整條街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莊中港路,復興路交叉路口的知名連鎖速食店,被當地住戶向里長投訴,他們長期排放清洗肉品的血水,油汙,醃醬料,而且沒做任何處理,倒致水溝充滿濃稠橘紅色的汙水,臭味薰天,讓住戶忍不下去,當地里長林孟鴻拍下速食店後方水管排出汙水的影片,投訴給環保局,稽查之後,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對店家開罰最重可罰三萬塊錢。

  破掉水溝蓋,下方的水管不停留出帶有橘紅色的混濁汙水,仔細看,這整條水溝裡,通通被染成紅色,這水不只髒,還發出陣陣臭味,讓附近住戶都不敢大口呼吸,那是速食店洗肉的水啦,居民說排廢水的元凶,就是巷口的速食店,反應好幾次都沒改進,當地里長看不下去,拍下畫面投訴,不讓店家繼續汙染環境。

  直到里長打給環保局投訴,店家才終於派出清潔人員到現場清理水溝,我們實際回到現場,水溝蓋已經換好了,但仔細看下水道的水,還是髒髒油油的,附近住戶說,店家只顧著做生意,卻罔顧住戶權益,汙染空氣環境還孳生蚊蟲老鼠。

  有老鼠啊很臭很臭,環保局查證後,確定水管是速食店的清洗肉類的水,沒經過油水分離就排出來,造成環境髒亂也開出罰單,環保局稽查科科長,速食店請公關公司代發聲明稿,表示已經立即進行相關處理,也增設汙水處理設備,改善廢水排放問題,會把完善的用餐環境還給大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