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4 12:00

電鍍廢水致毒米 農糧署推托不管?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負責偵辦電鍍工廠排放廢水污染稻田,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昨天發飆,因為檢方檢驗確定彰化部分農田已遭氰化物等重金屬汙染,要求農糧署配合追查毒米流向,但農糧署回應只管公糧,推託的態度讓鄭智文相當不滿,反擊要錄音存證,農糧署官員才改口全力配合。

  負責偵辦電鍍工廠排放廢水污染稻田,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昨天發飆,因為檢方檢驗確定彰化部分農田已遭氰化物等重金屬汙染,要求農糧署配合追查毒米流向,農糧署回應只管公糧,推託的態度讓鄭智文相當不滿,反擊要錄音存證,農糧署官員才改口全力配合。大手一舉,檢察官鄭智文要抓出毒害稻米的兇手,竟然有人在後頭扯後腿扯的可用力,鄭智文一確定彰化部分農田已經被電鍍工廠的廢水污染,一通電話打給農糧署問起是否也該負責任,沒想到電話那頭農糧署官員說了,稻田裡的算環保署的收割了算農糧署的市面上賣的算衛福部的,推的很乾淨,鄭智文火大了,反擊回去你現在再說一次我要錄音,農糧署官員立刻回了我們全力配合,變臉變的真快。

  一直到上午記者繼續追問依然是老話一句,電訪有新聞稿全力配合,要不要召開記者會說清楚吞吞吐吐,難道只敢打官腔不敢打老虎,農糧署長,更氣人的還有檢調人員追查到電鍍工廠去,誰也趕快跑來了,有議員辦事處主任有鎮民代表連立委助理也趕來了,難道想要吃案讓大家繼續吃悶虧,最可怕的米蟲恐怕不是在白米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