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1 18:58

重拾武俠之筆 劉兆玄寫"王道劍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,在封筆46年後,重拾武俠之筆寫「王道劍」,總共五冊小說,五月完整出版,劉兆玄在簽書會上,以儒家王道談武林事,他說,王道劍是他對21世紀理想社會的期許,希望出現一個內力外王,運用強大力量實現王道理想的國家。

  小說的背景,是在永樂帝與建文帝朱家人打朱家人的時代,而朝堂混亂得同時,武林也面臨數百年來最大的衝突,明教、丐幫、少林寺、各大江湖門派也陷入紛爭,品味作者上官鼎的內心武俠世界,可以感受到集俠義、武藝、歷史、正邪、王霸之爭的武俠震撼,但作者上官鼎到底是誰。王道劍作者劉兆玄,對書中的歷史背景娓娓道來,他就是2014年風靡文壇的武俠小說家上官鼎-劉兆玄,王道劍總共五套書,1600多頁,出版後立刻吸引亞洲地區的武俠迷,瘋狂追蹤。

  封筆四十六年的劉兆玄,到底為什麼會重出江湖,王道劍作者劉兆玄,他是劉兆凱,劉兆玄的六弟,是台灣知名企業東元電機的董座,他和劉兆玄當時一樣曾經身懷武俠夢,這些年他也感受到劉兆玄寫作的轉變。劉兆玄弟弟劉兆凱,簽書會上,王道思想讓劉兆玄侃侃而談,正好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企業經營理念,不謀而合。

 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,從學術界、政界再跨文壇,劉兆玄的大俠風格嶄露無疑,武俠小說的恰如其分快狠準的節奏,就像他的個性一樣,瀟灑不拖泥帶水,這就是劉兆玄的武俠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