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2 18:58

主廚"降龍18式" 創意龍蝦宴上菜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武俠古裝劇夯,有飯店業者推出降龍十八式龍蝦宴,像是龍吟虎嘯,將龍蝦爆香,放在炸得酥脆的鍋粑上頭,淋上湯汁,發出逼逼啵啵的聲響,色香味俱全,十八隻龍蝦各有不同吃法,吃過的顧客都說,邊吃邊想到武俠招式,相當有創意。

  金庸武俠劇的降龍十八掌,第十招龍吟虎嘯,招式華麗,如果變成一道菜色的話,怎麼呈現。將龍蝦當主角,先在油鍋裡爆香熱炒,緊接著趁熱放在鍋粑上頭,淋上南洋酸辣醬,熱氣讓鍋粑發出逼逼啵啵的聲響,還真有幾分龍吟虎嘯的意味。

  料理發揮想像力,但是吃下去到底好不好吃,讓武俠迷來告訴你。廚師發揮創意,讓顧客吃得過癮,龍蝦料理十八吃,每一道都是降龍十八掌招式當菜名,像這道雙龍戲珠,將新鮮龍蝦做生魚片料理,加上乾冰相當有意境,其他像是亢龍有悔加了洋蔥,要逼出眼淚;還有勁爆金龍,用金蒜勁辣配墨魚麵,口味特殊,不過一整桌龍蝦宴,十八道菜,要價近三萬元,並不便宜,消費者要多比較,免得享美食,卻傷了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