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2:00

這不是我要的! 李安為"浪"翻臉!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李安勇奪奧斯卡導演獎,背後除了龐大壓力,還有對拍片的堅持,少年PI八成場景,在台中造浪池拍攝,打造浪池的,泳池公司總經理「薛義森」回想,當初訂做12台真空造浪機,打出波濤駭浪,沒想到第一次驗收,李安一看,當場翻臉說,這不是我要的浪,之後公司全體員工,分三班24小時工作,不斷改寫程式,做出真如大海的各種浪型,才讓李安滿意。

  各種浪型靠的是這12台真空造浪機,可以調強弱速度興風作浪,設計的泳池公司總經理薛義森,回想第一次他們打出漂亮浪花,沒想到李安一看當場翻臉,李安嫌他們浪型不夠多,要有慢速度會轉彎的浪,還要有韻律感有層次的浪。

  除了李安的壓力還有來自電影公司,每天這樣碎碎唸,薛義森感覺自己就像電影中的少年PI,快要被海浪淹沒,距離開拍只剩兩個禮拜,他決定所有員工分三班,二十四小時工作不斷修正程式,才終於達到李安的基本要求,最後的效果真如大海,完美如李安對電影的執著,薛義森說李安教會他人生中,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,堅持到底絕不妥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