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2 18:58

減肥"跑過頭" 過重男足底筋膜炎

魏于恬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人喜歡跑步減肥,但台北一名男大學生,平常沒有運動習慣,一下子跑步跑過頭,加上體重過重,跑出了足底筋膜炎。

  夏天到了,很多人都會運動減重,卻有一名男大生,跑步跑過頭,跑出了足底筋膜炎。醫生說,主要是因為他,平時沒有運動習慣,突然間跑過量,加上體重過重,就會讓足底筋膜,承受過重的壓力,而變成發炎。提醒您,運動也要慢慢增加強度,要是發現腳底開始疼痛,就要趕快休息,跑跑跑,能不能跑出一身汗,順便把卡路里,都消耗掉,夏天快到了,大家為了想要有,小蠻腰,拼命向前跑。

  不過,就有一名男大生,每天慢跑一小時,跑過頭了,跑出了,足底筋膜炎,走個路,都痛到不行,原來,他因為本來就過重,加上,之前也沒在運動,一下子,運動過量,讓足底筋膜,承受太大的壓力,發炎了,其實不只體重,突然間、運動過量,還有要是你,跑步前,沒有好好暖身,或者穿太軟、太硬的鞋子,對腳都是負擔,要是發現自己,腳底,出現疼痛,沒辦法好好走路,就應該放鬆一下,免得減肥不成,還傷了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