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30 12:00

數錢數到手抽筋 公車點鈔員好累

綜合報導

  在大陸搭公車要投現金。不過,光是清點這些現金,一次要動員19名員工。每天重覆一樣的動作,非常單調枯燥,但是又不能算錯帳,不只壓力大,而且相當辛苦。

  在大陸搭公車,都還是要投現金。每天不僅要清點這些現金,一次還要動員19名員工。天天重覆一樣的動作,內容單調枯燥,但又有著不能算錯帳的壓力,真的相當辛苦。數錢數到手抽筋,是很多人的夢寐以求的好事,也是這點公車點鈔員,每天的生活寫照,但天天數錢其實壓力很大,因為這19名公車點鈔員,每天要在5個小時內,清點完40萬左右人民幣,大約190多萬台幣的錢款,當錢送達後,她們要先把紙鈔和硬幣分開,由機器清點硬幣,被捏成各種形狀的紙鈔,就全都靠她們一張張撫平清點,還要分類新舊鈔,再將它們捆在一起。

  除了手容易割傷,很多點鈔員姆指和食指的指紋,也因為長期點錢都幾乎快要消失,頸椎腰椎也有問題,但最難過還是女兒不讓自已摸臉,由於每天接觸的都是白花花的鈔票,點鈔員的人品就非常重要,雖然只是小小的點鈔員,但她們的敬業精神和操守令人敬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