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2 18:58

等紅燈逾20秒熄火 機車省油撇步?

王馨曼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物價高漲的年代,民眾都想省油省錢,交通部的報告顯示,只要等紅燈超過20秒,怠速熄火,就能省下1/4的油,但機車行老闆就質疑,這樣反覆開開關關,電瓶鎖頭容易故障,反而要花更多的錢來修復。

  交通部報告證實,遇到紅燈,待速熄火,可省下1/4的油,研究調查發現,等紅燈超過20秒,怠速熄火後車輛再啟動,油耗量不會飆高,而且熄火時間累計23分鐘,就能省下10元油資。民眾等3分鐘才會熄火,民眾,不相信能省油因為開開關關,實際來到機車行詢問,老闆對於怠速熄火,也持反對態度。老闆可以省油但零件容易壞,省了小錢卻花大錢。

  像是電瓶、啟動馬達、啟動繼電器、鎖頭等,都容易因為反覆開關而損壞,這些零件動輒上千元,荷包反而吃不消。政府提倡環保,機車時速維持30公里以上,較能減能減碳,怠速熄火也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,但想要兼顧「省錢」,似乎不是個妙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