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2 18:58

停紅燈請熄火! 綠斑馬"演"環保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機車騎士停紅燈等太久,您會做什麼呢?高雄有五位研究生,發起綠斑馬行動,利用等紅燈的幾十秒鐘,戴著綠斑馬頭,把馬路當舞台,上演行動劇,要宣導機車等紅燈超過三十秒,就先熄火,環保愛地球,逗趣的演出,吸引不少目光,機車騎士看到,還真配合,馬上熄火唷。

  紅燈倒數六十秒,這位戴著綠斑馬安全帽的機車騎士,騎到斑馬線上做什麼呢,後面另一隻綠斑馬吹著哨子嗶嗶嗶追出來,在機車排氣管那猛搖頭說有廢氣啦,緊接著就把機車鑰匙一拔熄火了,舉牌小姐高舉海報,要宣導的就是機車停等紅燈超過三十秒,建議暫時熄火,機車騎士們一邊看一邊笑,等紅燈頓時變得一點也不無聊。

  另一位騎機車的阿伯更熱情,綠斑馬來請他機車熄火他就熄火,實在超配合的,發起綠斑馬行動的學生,是東方技術學院的研究生,這個暑假他們都會在高雄馬路上演行動劇,學生研究等紅燈暫時熄火,一天如果可以減少怠速十分鐘,一年能減少57公升汽油,換算一年可以省兩千塊油錢,下次等紅燈看到綠斑馬出現,記得熄個火,看表演不只愛地球還省油錢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