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6 12:00

沒花一滴油! 太陽能飛機跨洲飛行

曾雨薇 報導

  瑞士太陽能飛機「陽光動力號」再次挑戰新紀錄。這一架飛機,用一萬兩千個太陽能電池驅動,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出發,飛往非洲摩洛哥首都拉巴特,完成20個小時的實驗飛行,全程不花一滴燃油,創下太陽能飛機第一次跨洲飛行的紀錄。

  輕輕一吻後,太陽能飛機跨洲飛行現在啟程。這趟跨洲飛行,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出發,終點是非洲摩洛哥首都拉巴特,機上攝影機還持續拍攝馬德里街景,當高度拉高到8500公尺跨越直布羅陀海峽,飛機駕駛還透過推特說感覺真的很棒。

  這次飛行之所以受到矚目,因為太陽能飛機必須利用飛行的時候,一邊充電,所以過去這類飛機的實驗飛行,都在白天進行,這是太陽能飛機第一次跨越日夜的飛行,整個跨洲飛行整整20個小時,全程不花一滴燃油,只用一萬兩千個太陽能電池驅動。這次成功紀錄,將激勵駕駛在2014年,駕駛太陽能飛機繞行全世界一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