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5 18:58

有此一說! 藍光添餓感.藍色降食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慾跟看到的顏色或是照到的光有關係嗎?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螢幕發出的藍色螢光,會影響體內新陳代謝,增加飢餓感,因為光線過度照射,會影響內分泌失調,讓人想吃東西,不過也有研究說,看到藍色,會降低人的食慾,因為從色彩心理學的觀點,藍色會讓人心情沉靜,情緒平穩食欲自然會減低,到底哪種說法比較準,恐怕是見仁見智。

  拿著手機滑滑滑,或是緊盯電腦螢幕,不但會讓你近視加深,就連食量可能也會變大,原來美國研究發現,被螢幕的藍光照射,體內胰島素分泌變低,肚子就會覺得餓,精神科醫師楊聰財,但其實不只藍光,只要是該睡的時候不睡,或是睡覺時燈開太亮,都會想要一直吃東西,不過有趣的是,雖然說照藍光會增進食慾,但也有說法是戴藍色眼鏡,可以降低食慾。

 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,原來是靠色彩心理學,從心理影響生理,實際來做個實驗,彩色的世界變成藍色的世界,就算再怎麼好吃的食物,看上去,色香味就是差一味,不過到底有沒有效,還是要親身體驗最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