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5 18:58

梅雨季超悶熱!灰指甲患者年輕化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梅雨季,如果穿著高跟包鞋,腳潮濕悶熱,就容易罹患灰指甲,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表示,近來患者暴增三成,以往男性患者多於女性,但最近女性患者人數已經增加,年齡也從以往的五、六十歲,下降到三十歲以下,有年輕化的趨勢,醫生提醒,不治療嚴重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建議除了平時的清潔保養工作外,回家就要保持腳部通風、乾燥,才不會孳生黴菌變成「灰姑娘。」

  夏天到了,很多愛美女性都會開始穿上美美的涼鞋,但是如果仔細看,腳指甲是這樣,變黑變厚又脫屑,這樣,腳丫子還敢出來見人嗎,皮膚科醫學會最近就發現,灰指甲的患者暴增三成,而且女多於男,還有年輕化的趨勢,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,穿包鞋,下雨天潮濕,基於禮貌,很多女性上班族都會穿高跟鞋包鞋,結果遇到下雨天,又沒有注意通風,腳指甲感染黴菌,變得又黑有醜。

  像是殷琪23歲的妹妹,去年也罹患灰指甲,為了要穿涼鞋,竟然還塗指甲油遮蓋,延誤治療,殷琪妹妹娜塔莎,正確的方法,還是要吃抗黴菌藥或是塗抹藥膏治療,而且保持乾燥通風,如果想要預防,那最好重視足部保養,睡前泡一下熱水,軟化角質,再抹上油類保養品,修復裂痕和死皮,白天盡量穿涼鞋不要穿包鞋,就可以擁有一雙漂亮的腳丫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