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5 12:00

小心變胖! 3C螢幕藍光增飢餓感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常用3C產品的低頭族,不只會傷視力,可能還會增加食慾。因為螢幕中釋放的藍光,會影響人體新陳代謝,增加飢餓感,還可能讓內分泌失調,誘發乳癌。

  常用3C產品的低頭族,小心長時間使用,不只會傷視力,可能還會增加食慾。這是美國西北大學最新研究,發現智慧手機或電腦螢幕發出的藍色螢光,會影響體內新陳代謝,增加飢餓感,國內專家也認同這項研究,光線過度照射,的確會影響內分泌失調,讓人想吃東西。

  滑手機,看電腦螢幕,你有習慣會吃東西嗎,這可能不是你的問題,而是螢幕藍光讓你想吃東西,美國西北大學找了十名飲食習慣正常的健康成人做實驗,結果發現,只照了十五分鐘藍光的人,肚子就會產生飢餓感,就算飯後兩小時,飢餓感也還在。

  國內醫師也認同這份,環境光線影響人攝取食物的研究,這項研究也顯示,照了藍光後睡眠變少連帶使體內胰島素降低,醫生強調,其實不只藍光,只要是睡眠時間不休息,開燈開太亮,或是長時間用3C產品,就會讓人肚子餓,不停吃東西的下場,就怕長期下來,可能變得愈來愈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